close

October , 14【官方媒體部落格】

莉娜接受俄羅斯報社 Argument and Fact (辯論與真實) 採訪近況


Source: http://blog.tatu.ru/Media/ 點擊圖片放大成 PDF 檔。2.23 MB

告別了!t.A.T.u.? 曾有人向她們砸瓶子並恐嚇要割掉她們的舌頭。

這個二人組正是為了震撼觀眾而生。才 14 歲時就在舞臺上接吻,並直言不諱地表示她們睡在一起,還穿上寫著“F**king War” 的 T 恤上電視節目。

t.A.T.u. 組合是俄羅斯有史以來,第一個專輯銷量(《超速快感》)在歐洲突破百萬的流行組合。今年她們有兩件事要慶祝:一是 t.A.T.u. 成立十週年,二是成員 Lena Katina 在 10 月 4 日的 25 歲生日——在準備慶生之前,她接受了 AIF 報社的採訪。

- Lena,十週年是個大日子,為什麼你們不大肆慶祝一番呢?
- 我們和 Yulia 有想過辦一場演出或者派對,但時間不允許。如今我們都在專心錄製自己的個人專輯,我會在美國呆到新年為止,在那裏我會寫一些新歌。Yulia 也準備去美國。

-已經有很多報導說你們倆的關係惡化,現在你和 Yulia 甚至都不想和對方說話,這是真的嗎?
- 我們倆的關係非同一般,我們像家人一般共同度過了 13 年。即是說,我們早已惺惺相惜了。
"t.A.T.u." 並沒有消失。比方說,在10月,我們的最新一張專輯 "Happy Smiles" 英文版將在拉丁美洲發行。但與此同時我們都在忙自己的個人事業,"t.A.T.u." 自然就先被擱在一旁。

- 你們當初是和前製作人 Ivan Shapovalov 平和地分開嗎?
- 坦白說,我已經不記得我們是怎麼分開的。之前我們有一場派對,Vanya(Ivan Shapovalov)特意地來看我們——起碼在我看來。當然,"t.A.T.u." 絕對是他的事業。當年我們不止轟動了俄國,還在全球獲得迴響——這一點是沒有人預料得到的!在如此巨大的成就之下,我想他是其實不知道要如何才能再讓我們更進一步,又或許,是因為成功讓他喪失了理智。我覺得一個人自命不凡以後他的創作就會停滯。在 "t.A.T.u." 之後他並沒有再做出更成功的事。

- 當你被命令要扮演成女同志時你是否感覺不悅?畢竟,你並不是同性戀的支持者。 (基督教禁止同性戀,TATUCHINA 註)
- Yulia 的確有和女生交往過的經驗,我沒有。當然在一開始我覺得很為難,因為我並不是女同志。但最後我同意了,因為我意識到這樣的主題是很重要的。最近一次我在洛杉磯和歌迷會面,仍舊有許多人對我說謝謝,一個女孩對我說:“t.A.T.u. 是我活下來的原因。” 青春期的時候,若你意識到你和別人不同,你的好友都在被男生吸引,而你卻對女生有感覺,這很糟糕,因為你會覺得孤獨和被人誤解。然而有了這樣的一個組合對你說:一切事情都可能在生命中發生,你不必為自己的感覺而感到害怕。當有人說我們挽救了他們,讓他們放棄自殺,這對我來說扮演成女同志並不是一點意義也沒有的。

- 好像也有相反的情況?
- 當然有。在演唱會上有人向我們砸瓶子,手裏拿著刀向舞臺衝過來。還有人向我們叫喊:“對,我就是要把你們的舌頭割掉,好讓你們不能再唱這些東西。我的女朋友會愛上女生都是因為你們。”當然會有不滿的人。年長的人依舊在譴責我們。有愛就有恨,這很正常。

- 你們有沒質疑過自己是在做的事?事實上,你們扮演成女同志,欺騙了公眾。
- 哪裡來的欺騙?演員扮演成妓女或者國王,但這並不是他們的真實生活,你能說他們欺騙了公眾嗎?我們也算是演員。我們想出了兩個女生瘋狂愛上對方的故事,然後演出來,僅此而已。

- 在 2003 年歐洲歌唱大賽上,你們是所有參賽選手中最突出的,但最後只得了第三名,你是否覺得懊惱?
- 當我回到家聽到我們的歌聲後,我嚇得毛骨悚然!這根本不是第三名,而是第二十三名。是的,我們是最受矚目的,但我們唱得比任何參賽者都爛。我們曾對嘴唱了很多年,突然到了 "歐洲歌唱大賽" 要我們現場演唱,在比賽前我們只排練了兩次,在這段時間裏我們不可能唱得好。

- 你們當年為什麼對嘴唱了很多年?
- 因為有大量的舞蹈動作,我們唱歌的時候,麥克風唱的聲音和歌曲中的聲音是重疊在一起的,這樣就可以在有的地方唱,有的地方不唱。大體上,俄羅斯的藝人沒有幾個不對嘴唱的,而且大部分是搖滾歌手。

(註:我個人認為連超級大牌碧昂絲在 2009 年 MTV 頒獎典禮上唱 Single Lady 都在對嘴唱了,要邊跳邊唱 Live 真的是很辛苦啊!)

- 你們是否意識到將不會再取得當年的輝煌了?
-成功從來不是長久的。一開始,在現在這段時期,我曾經感覺:噢,大家不再需要我們了。但這想法很快消失了,因為,感謝上帝,世界各地的廣大歌迷還在聽我們的歌,並且期待著我們帶來新的音樂!

資料提供及俄文英譯:Pаvel

Source: http://blog.tatu.ru/Media/

來源及中譯:http://tatuchina.jimdo.com/

原始報紙照片請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俄國女子團 tA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