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ober, 1【官方網站】

Radio alla

Yulia 和 Lena 於 9 月 30 日接受 Alla Pugacheva 主持的 "Radio Alla" 電台專訪。10 月 15 日莫斯科時間晚上 6 點首播,重播時間 10 月 17 日早上 10 點。>在線收聽地址

Source: TATU.RU


Alla and tatu
訪談音頻下載:rayfile.com
下載提供:tebya_skuchayu
圖片來源:radioalla.ru
英文翻譯:anneke
11/8 中文翻譯完成:TATUCHINA.JIMDO.COM

Alla 在節目開始的時候說現在到處都可以聽到 t.A.T.u. 的歌,甚至是在國外。 t.A.T.u. 成立至今已有十年,她們之所以沒有慶祝是因為她們都在忙自己的個人專輯。 t.A.T.u. 從未在莫斯科舉辦過大型的演唱會——比如在俄國奧林匹克運動場,因為她們經常要在歐洲或者其他地方演出,但她們曾在俄國紅館演唱過。

接下來她們談論起快樂,Lena 說關鍵是一個人對快樂抱有什麼樣的看法,她自己已經覺得很快樂了。Yulia說她有了最親密的人,她的家人和孩子,上天還給了她機會在自己感興趣的舞臺事 業上獲得成功,能做自己想做的事。她因為有人支持她感到開心,其餘的一切都不過是過眼雲煙。

那麼什麼事會使她們不開心?Yulia 說沒有,只是有時候一些事情不順利,一些意外發生,但一切都會過去,最重要的還是她的家庭。

Alla 問起了當年在美國發生的一些事。Yulia  說當初她們和前經紀人 Ivan 有一些意見不合,接著和唱片公司之間出現問題,於是她們停止了在美國的工作,她和 Lena 隨後的大部分時間都去了歐洲做宣傳。但她們在美國的確有聽眾群,歌迷們期待她們在美國演出,她們也曾在美國 Santa Barbara 大學演出過,還去過拉丁美洲辦演唱會,在那裏大受歡迎(Lena 說她沒有料到這點)。Yulia 也對日本歌迷能唱她們的俄語歌曲感到驚奇,她們大部分的歌曲是英語,對非俄語歌迷演唱俄語歌曲有過擔心,但歌迷卻特意點俄語的歌曲。Lena 說有人為了她們開始學習俄語,以便更好地理解她們歌曲的涵義。Yulia 對於外國歌迷喜歡她們的祖國和母語而感到很自豪。

*播放 All About Us*

Alla 說她無法再繼續聽這首歌了(譯者注:All about us 還是接下來要說的 Show me love?),她提到 t.A.T.u. 曾經扮成蕾絲邊的事實,在她們出道的時候剛好有一部瑞典的新電影公映。Lena 答道:“《Show me love》(台灣翻譯為「同窗的愛」),我們甚至有了一首同名歌曲。”Yulia 說在一開始,製作人就說他有這個構思。Alla 說這是個絕妙的構思,兩個優秀的女孩被選中參與這個企劃。Yulia說她對於這樣的企劃完全沒有意見,這只不過是個包裝,需要的只是她們的支援。世界上的 確有這樣的一群人,有同志文化,能夠幫助他們是好事,讓他們不用隱瞞自己的愛。她自己也曾與女生有過交往,在 14 歲的時候——在那個年齡,每個人都會想嚐試一切事物,而 Lena 並不是她吻過的第一個女生。

Alla:在那之後你們開始嘗試和男生交往。

她們說自己知道將成為眾矢之的,大家的反應各不相同。Ivan 收到 很多憤怒的來信,Yulia 覺得自己沒有做什麼壞事,她們只是把在現實中真實發生的事情呈現在舞臺上。她問 Lena:還記得你的祖母當初是怎麼對我們說的 嗎?Lena 回答道:假如在她的時代這樣的文化盛行,她將成為女同志,因為她對女生更有興趣。Alla 說當今科學表示,所有的人和動物其實都是雙性戀,只是大部分人不 願承認。Lena 沒有回答,只是重複了一遍 Alla 說的話。 (莉娜我知道你祖母一直都很勁爆。)

接著她們談到《Veseliye Ulibki》(Happy smiles)這張專輯。t.A.T.u. 表示她們知道自己想要什麼。她們曾在第一張專輯裏有舞蹈動作,接下來就比較隨意。第二張專輯開始主攻現場演唱技巧——因為有人說她們其實並不會唱歌,只能靠對嘴唱。但她們知道自己完全可以做到真唱,於是組建了樂隊。有一次演唱會的主辦方還對她們說他並不喜歡 t.A.T.u. 真唱,因為她們的聲音太宏亮了。但大家都同意,的確要開始改變俄羅斯藝人普遍對嘴唱的風氣。

*開始播放 Running Blind,Yulia 說這是新專輯中她最愛的歌*

Alla 問起她們得過的一些獎盃,Yulia 說她們得到了許多的獎盃,但自她們和 Ivan 分道揚鑣、搬進新辦公室後一些獎盃弄丟了。她們從不拒絕獎賞。Lena 說她們曾在波蘭的時候把獎盃扔給台下的粉絲。

然後大家又談起歐洲歌唱比賽,t.A.T.u. 曾有很大希望獲得冠軍。讓她們費解的是,當時她們才剛做完歐洲的巡迴宣傳,英國怎麼可能給她們零分?電視臺收到官方的信函,原來英國給了她們滿分12 分,t.A.T.u. 才是真正的第一名。但她們已經不在乎了,Lena 說她沒有哭,只是回到家後看媽媽錄下來的比賽實況,才知道她們在舞臺上的表現有多麼 地糟糕,恨不得立馬在這個世界上消失。她感到很慚愧,但同時也意識到 t.A.T.u. 必須開始成長——因為歐洲歌唱比賽是她們第一次現場演唱,她們非常緊張。Alla則分享自己在同一個舞臺上的比賽經驗,當年她的參賽曲目是 Primadonna。彩排時一切順利,但比賽時聲音設備出了問題,樂隊的拍子亂了。

她們還談到曾被禁止演出。比如當年還在 Ivan 旗下時在阿拉伯的演出,因為阿拉伯人不希望她們在舞臺上表現出同性之愛等等。

她們的父母當初又作何反應?他們知道自己的女兒喜愛音樂,讓女兒上音樂學校。Yulia 說她的母親有點震驚,當她看完 MV 後,她表示從未想像過自己的女兒親吻別的女孩的畫面,但對方是 Lena,她就覺得問題不大。而 Lena 的母親則告誡自己的女兒:最重要的是不能假戲真做。(所以茱莉亞媽媽覺得莉娜是良家婦女 ,而莉娜媽媽則比較擔心茱利亞是狐狸精嗎?)

那麼她們是否曾與瘋子、戀童癖或者狂熱的女同志打過交道?Yulia 回答說有,而且還發生過一點爭執,比如當初她們應邀到同志酒吧演出的時候。 Yulia 說女同志與男同志相比更有攻擊性,復仇心理更強。她曾因與一名女同志的女朋友聊了幾句便被攻擊,自那以後她再也不想去那一類的酒吧了。Yulia 還說起有歌迷在她和父母住的房子的牆壁上寫字的事情,有的人甚至寫道:我愛你愛到想殺了你。她表示自己無法理解這種盲目的情感——怎麼能一整天不工作不學 習,坐在明星家門前只為等一張簽名?

*播放 Fly on the wall*

聽眾提問:自認為做的最惹爭議的一件事?
Yulia:美伊戰爭時穿著“F*ck war” 的 T 恤在美國舞臺上演出,並把這句話寫在主持人的手上。

聽眾提問2:有無從對方身上學來的習慣?
Lena 回答說有,因為她們一直在一起有 13 年的時間。Yulia 說她和 Lena 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,但在一些方面又出奇地相似。整體來說 Lena 會更焦慮一些。Lena 則說她和 Yulia 的語速差別甚遠,Yulia 想到什麼就說什麼,Lena 說得慢,習慣三思後再開口。

Alla: 接下來要放一首悲傷的歌曲—— Obezyanka Nol。
Yulia:這首歌也是我的最愛,另外也是 Lena 媽媽的最愛。 

*播放 Obezyanka Nol*

Alla 問 Yulia 是否能說一說 Parviz—— Yulia 的未婚夫。Yulia 說當然可以,和他在一起一切都很棒,儘管記者總愛亂寫。他們也曾有過幾次爭執,但這一切都源於雙方的性格,Yulia 承認自己脾氣暴躁,但每次爭吵過後她又會想到 Parviz 的好,她知道自己很愛他,他們還有了小孩。只要在一起,一切都變得很好。

聽眾提問3:最痛恨俄國演藝圈及西方演藝圈的哪些方面?
Lena 表示關於這方面她選擇保持沉默,唯一想說的就是在俄國演藝圈,金錢比才能更被看重。Yulia 說俄國演藝圈就是一群富人拿著麥克風對嘴。Lena 說很多人唱歌是為了名利,而非音樂是他們靈魂的語言。t.A.T.u. 表示西方的藝人是腳踏實地的在工作,她們的才藝是俄羅斯藝人無法媲美的。

接下來她們談論了 Alla 翻唱 Nas ne dogonyat 的事。Yulia 記得某天所有人都打電話給她要她打開電視,因為 Alla 正在唱 t.A.T.u. 的歌,Yulia 表示她很開心 Alla 看重 t.A.T.u.。

*播放 Alla 翻唱的 Nas Ne Dogoniat*

Yulia 問 Alla 為何會想到要唱這首歌,Alla 說這是 Konstantin Ernst 這一兩年來的想法,但直到現在才被實現。

Alla 問起 t.A.T.u. 是如何放鬆自己的。 Yulia 說她喜歡和人群接觸,她曾和家人、好友、鄰居一起飛去土耳其放鬆了幾天。Lena 說她喜歡去避暑別墅,在地板上玩填字遊戲之類。(腦子不能停的莉娜,這叫放鬆啊!)

Alla 問她們都吃些什麼,把身材保持得這麼好。Lena 開玩笑地說自己的體重有120公斤。Yulia 表示她聽到這個謠言時有多麼吃驚,因為不久前她才剛在美國見到 Lena,她並沒有那麼胖。Lena 說站在 Yulia 這個苗條女郎身邊總顯得胖,記者總愛說她長胖了,雖然她一直維持著身材。

*廣告時間*

Alla 問起她倆的個人專輯。她們說都在美國錄音,但分開工作,也不去聽對方的歌。Lena 和 t.A.T.u .的原班人馬一起,Yulia 的班底則是全新的,她們在不同的錄音室工作。

大家有談到聲帶問題。Yulia 說她的聲帶已經有很多問題,在和 Ivan 合作時她能唱很高的音,但因為需要經常尖叫,所以她的聲帶常常會出狀況,為此她接受了治療,如今她連平常的談話都顯得沙啞。 Alla 的聲帶也曾出過問題。Yulia 表示她再也無法唱 Nas ne dogonyat 這樣的歌曲了。

*播放 220*

Alla 最後想談談 Nichya 這首歌,她表示自己個人很愛這首歌曲,而 t.A.T.u. 現在的生活也過得有聲有色,她還注意到當年的兩個小女孩如今已經長大了,她們也不再“不屬於任何人”("Nichya" 的涵義),Alla 祝她們一切順利。

*播放Nichya*

—訪談結束—

P.S.:所有翻成英文及中文的人,真該幫大家槌搥背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俄國女子團 tA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