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e , 4【官方媒體部落格】

俄羅斯「Bravo」雜誌 2009 年 6 月 3 日 №22


Source: http://blog.tatu.ru/Media/ 點擊圖片放很大。2.13MB

高畫質檔請點下載(69MB),Scan credit BooBear

It's a show-biz, baby! / BRAVO

數天前,t.A.T.u. 一起慶祝了她們的十週年生日。BRAVO 雜誌採訪了 Yulia 和 Lena,和她們一起回味了俄羅斯樂壇上這個最受爭議的團體!


點擊圖片放很大。1.56MB









BRAVO: Hello,女孩們,十週年生日快樂!最近我上網搜索一些關於 BRAVO 雜誌 2003 年的資料,回想起當年那股對你們瘋狂崇拜的浪潮。t.A.T.u. 在各個國家都擁有很高的知名度。你們是否覺得自己已經征服了全世界?


Yulia: 功名只能留給後人評說。我們擁有白金唱片,專輯在許多國家暢銷……

Lena: 我們調查了一下自己新專輯的銷量。網路上的訂單來自世界各地。提醒你,英文版的新專輯還沒發行呢。

你們還記得 MTV 電影頒獎典禮邀請你們演出的那天嗎?有許多世界名流在場,而你們就和他們坐在一起!

Yulia: 我們的確對“All the Things She Said” 一炮而紅的那段日子記憶猶新。噢,我的……這意味著很重要的一些事。但當我們到美國時,並沒有特別強烈的感覺……我想,是我們已經習慣了。


說到這裏,假如你們可以有一個自己的頒獎典禮,像 t.A.T.u. 頒獎典禮之類,你們會頒發什麼樣的獎項,又會把獎盃給誰?就說本國的藝人吧,比如頒發“年度最噁心藝人獎”、“年度爛渣音樂獎”之類?


Yulia: 以我對俄羅斯娛樂界的懷疑態度,讓我來擔任評委再合適不過了(笑)。我一直覺得俄國大部分的女藝人都是“賣藝又賣身”,男藝人沒幾個是“真男人”。當然也有例外,拿 Seregey Lazarev 來說,他就是個十分上進的藝人。他總是在一家劇院練習唱歌和才藝。

這麼說俄羅斯沒有具有衝擊力的流行好歌了?

Lena: 你是指我們的看法還是籠統地說?

Yulia: (開始唱起蘇聯國歌) “Soyuz nerushimiy respublik svobodnih!”。我實在說不出幾首,當然我也不是說所有的歌曲都很糟糕。是會有幾首不一樣的音樂,但總是很快地消失在人們的視線當中。

Ok, 那“年度最可恥獎”呢?

Yulia: 哦,一切都可恥透了!你知道的,我不是要羞辱誰。我見過美國的娛樂圈,那裏的藝人是真正地在工作,而這裏呢?只要有人花上五千美金,頭就翹到天上去了,坐在桌子上,自己“覺得是個製作人”了。

女孩們,以你們對本國娛樂界這樣的態度,應該樹敵頗多吧?

Yulia: 我沒有樹敵。我和大家始終都微笑著交流。我可以笑容可掬地說出那個髒字。當然了,有時候你握著藝人朋友的手,說:“整體來說,我們的圈子就是一坨屎!”然後他們就會覺得是針對他,並問:“噢,謝謝,你是在說我嗎?”人們就是意 識不到這是個客觀存在的事實。我並沒有說誰是壞人,對吧?我只是在討論文藝事業。舉例來說,我常和 Serebro 樂團的 Lena Temnikova一起逛街,我並不喜歡她們的歌,但我很欣賞她本人。假如我們以 Anastasia Prihodko 為例—— 一個完全沒不同世界的人,那麼討論這個問題就毫無意義,你應該明白!


Lena:我覺得俄國的演藝界總體上如此乏善可陳,主要問題出在製作人身上,他們都忙著賺錢,而不是專注在創作上。

Yulia: (打斷)你說的製作是指什麼?俄羅斯沒有製作人,只有意淫者。


談到這, Anastasia 參加歐洲歌唱大賽 (Eurovision) 前,你們有給她一些建議和忠告嗎?

Yulia: 有的!我告訴她只要放鬆就好,並記住她是最棒的!

Lena:我在電視上觀看了她的演唱,聽得我毛骨悚然。她是有驚人爆發力的歌手,為什麼在比賽時才那麼點聲音?我不理解。


那你們在 2003 年代表俄國參賽時又聽了哪些人的意見?

Yulia: 我們實際上並不需要任何意見。我們早就知道 t.A.T.u. 參加歐洲歌唱大賽是個錯誤。因為要求我們參賽的呼聲實在太大,所以我們自覺地報了名。然後我們明白了這是個錯誤的決定。


2002 年時你們接受本雜誌的採訪時談到自己最為關心的問題——對 Yulia 來說,她最在意的是自己的身高,而 Lena 最在意的是自己的體重。現在在我看來,你們的問題似乎解決了?

Lena: (笑) 噢,是的,Yulia,她的身高,我,我的體重。是這類的困擾……


自那以後還有新的困擾出現嗎?還是你們依舊在煩惱著原來的這些?

Yulia: 我不能說我很滿意自己的身高。說得直接些,我不是個高個兒女孩。我記得小時候上學搭地鐵,我只到每個人腰部那麼高。當大家走出地鐵時,就好像是他們帶著我出去的——因為我實在搆不著任何東西(笑)。我是很瘦小,但我有一顆巨大的心,可以容納得下每一個人(Yulia 張開雙臂做擁抱狀)。


Yulia,在曾經的採訪中你說自己不喜歡閱讀,那現在呢?你是否開始閱讀還是依舊不閱讀?

Yulia: 依舊不讀。

Lena:我依舊讀 (笑)。

Lena,不要告訴我你還在讀原來的那本書吧?

Lena: 不,當然不是。問一句,我當初讀的是哪本?

唔…唔…唔,我不記得了。

Lena: (微笑)噢,太丟臉了!

還記得你們的 MV—“Ya Soshla S Uma” 剛在電視上播放的那段時間嗎?女孩們都突然間把自己的男朋友給甩了,你們製造了一股同性愛的潮流……

Yulia:大家的反應如此巨大實在有些不可思議。實際上我們並沒有製造什麼潮流,同性愛在我們的上一代,上上一代……就有了。

Lena: 甚至上上上一代!

Yulia: 因為某些原因,我們的國家對同性愛持否定態度,你不會相信,但的確有人跟我們說:“謝謝你們毫無恐懼地表達出這樣的愛!”

Lena:假如這是客觀存在於我們社會的事實,你就應該接受它,而不是羞辱和傷害這樣的人群。


順帶一提,像瑪當娜和布蘭妮這樣的大牌,都跟你們的風,在舞臺上互親。對於她們的模仿你們感覺如何?

Lena: 是的,是的,是在當年的 MTV 頒獎典禮上。

Yulia: 當 時“All The Things She Said” 剛在美國發行……

Lena:有一個小影片,如果我沒記錯的話。麥當娜看著一群藝人的照片,看到我們的時候說了一個黃色笑話。我們一點也不介意——或許她的性格就是這樣地肆無忌憚。

英譯資料來源:blog.tatu.ru/Media/

中文翻譯:TATUCHINA.JIMDO.COM



娜姐開 t.A.T.u. 玩笑的 video


*瑪丹娜在第 57 秒的時候舉著 t.A.T.u. 的照片說:"He (Ivan Shapovalov) did them, and they did each other!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俄國女子團 tA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